1294490651

要把事做好ㄚ,就要天時、地利、人和。

偏偏今天什麼都不和。但是今天沒做,可能要隔好幾天,

因為星期二、三、五,又有吃不完的飯局了~~~~~

為什麼天不逢時呢?大家都知道最近天氣真是熱的可以,

為了不想太晚睡,五點多就回家做麵包,廚房熱,所以一回家把餐廳的冷氣、風扇都打開

把KA搬到餐廳去打,夠犧牲了吧!我的地毯~~~~~所以地是也不太和~~是這樣說嗎?

可這樣的結果,房間溫度還是一直在27度。以後要把客廳的冷氣也一起開起來才夠涼!

人更不和了,昨天被操死了,回家以後趕了部落格,睡一覺起來,怎麼覺得肩膀酸痛?

應該是昨天切菠菜紅椒麵包切的,所以,真的不是我上班偷懶,

實在是太累了,跑到菲XX按摩去。不過那些平常不找我的客戶,今天都跟我做對ㄚ

電話一直響,害我的美夢一直被打斷。所以今天是累的半死的狀況~~~~~

秤好了材料,慢慢加入冰水,我用的是山茶花,水的比例先用66%來試,

其實以前我大概都用67%,可是今天保守一點好了。混合成團後加入新鮮酵母。~~~

謝謝老師的贊助。

不過,我找不到我的白油,明明記的昨天郁芬老師有送我們ㄚ,所以後來全部用奶油,

但奶粉卻無法減量了,因為我已經丟到麵粉中了。呵呵!

打到筋度大約80%的時候加入奶油,可是我忘了是哪張照片ㄋㄟ?還是我根本沒照?

KD打了大約30分,我的麵糰溫度一直在30~31之間,怎麼打也打不出昨天的筋度跟薄膜

可是我看好像不太行了,只好停止攪打。

1294490649

麵糰溫度31度,所以基本發酵我只發了30分,試一下,好像不會彈起來就翻面。

翻面後續發30分,進行滾圓,ㄘㄧㄟˊ,滾不圓,表皮有點皺,應該是打不夠。

鬆弛15分後第一次桿捲。哈哈!還是很醜。有一圈又45分嗎?

 

1294490650

桿捲後鬆弛20分繼續第二次桿捲,可是我忘了翻面的時候要拉一下下!嘿嘿

放入模中發酵,發到40分的時候大概只有六分滿,不過摸起來很有彈性。

所以續發了10分中,然後呢~~~~就學老師昨天一樣,壓壓壓,就看著麵糰彈彈彈

好像太得意,壓太厲害了,怎麼表皮變的有點皺,死了~~~~0

還有把模子拿起來摔,沒事~~~0

1294490652

SHARP AX-2000,用200度預熱,烤38分,

結果揭曉,天ㄚ~~~沒滿,好醜。吼,真的跟打球一樣,差一點點角度,

或是上杆下杆途中一點點閃失,OB就是OB,推不進就是推不進。

有時候會知道問題出在哪,可是大部分還是霧煞煞~~~

真是一整個醜ㄋㄟ!

1294490653

放涼以後撥開,就是這樣!跟昨天做的剝開感覺差好多ㄋㄟ

天ㄚ~~~有沒有40分!?

我好像該換一台專業攪拌機?

還是應該呼叫Martin?在我的廚房裝一台強力冷氣?

老師,別氣死,我找時間再趕快做一次喔!

1294490654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王殘忍
  • 你用山茶花喔.......<br />
    那水分應該至少加到70%才夠軟<br />
    你的攪拌機也才比較打得動<br />
    <br />
    問題其實很簡單......<br />
    麵筋沒打夠..如此而已!<br />
    別把自己累壞了!<br />
    休息夠了再玩!
  • 就說你是偉大的王殘忍吧!

    這麼快就回了。

    那我找個時間再做一次吧!

    還好你沒氣死!呵呵!

    WEIWEI0820 於 2008/08/26 02:21 回覆

  • Iris  Tu
  • 我也是跟你一樣用KA 打面糰,<br />
    你的KA 是5公升還是6公升機種?<br />
    我的是6Q 機種打450g 面糰也是<br />
    要打很久才會出現薄膜,所以一定<br />
    要想辦法讓攪拌鋼冷卻, 王老師<br />
    有建議可以用一些衣服或毛巾<br />
    放在冰箱中冰涼後, 再把攪拌鋼<br />
    包起來, 這樣冷卻效果會比較好.
  • 我的是5公升機種,

    打那麼久,不僅怕機器燒了,也怕我的麵糰著火。

    謝謝你的意見。

    下次我不要太偷懶。

    WEIWEI0820 於 2008/08/26 02:26 回覆

  • felicity
  • 有很慘嗎?<br />
    我看起來還是很好啊<br />
    哈哈<br />
    <br />
    那天黃老師要教我們啊
  • 你不知道那個龐多米跟打球一樣,

    是很精細的東西,

    差一點點就是不對~~~

    唉唉!開課?呵呵!我會被ㄊㄨˋ槽~~~

    WEIWEI0820 於 2008/08/26 10:58 回覆

  • weiwei983
  • 我怎嚜看起來ㄧ樣阿~~哈!我不挑啦!只要有得吃就好囉
  • 有啦有啦!如果我開始練習,大家會有吃不完的練習作品!哈哈!

    昨晚那條 Lesson 1,已經在我妹那了!

    WEIWEI0820 於 2008/08/26 10:59 回覆

  • gia5121
  • 你可以考慮直接來我家練習,<br />
    練習完就把成果直接留下,哈哈哈
  • 不錯喔!不過你家沒有攪拌機,

    之前你幫我買的KA老師說功率比較低,

    反正你家夠大,就由你來買一台專業攪拌機,

    放在你家,我就可以去你家練習了~~~~

    WEIWEI0820 於 2008/08/26 16:50 回覆

  • an5812
  • 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啊
  • 是好吃,可是我要做professional的~~~

    WEIWEI0820 於 2008/08/26 16: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