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玩起麵粉來了!

做麵包每次都要等好久,有時候實在沒耐心再熬到三更半夜了。

那還是做蛋糕來的快些。自己覺得現在做蛋糕,比起一年前有概念一些了。

雖然我還是在家閉門練功~~~嘿嘿。



我想會自己在家動手做烘培的人,除了樂趣以外,應該是喜歡吃些天然無添加的成品。

這次買了林多加子的低熱量水果甜點來當我的指導手冊,他跟王傳仁老師一樣,

也是標榜不添加任何非天然的添加物。純粹是靠食材的新鮮度來做出蓬鬆的戚風蛋糕。

雞蛋的新鮮與否真的跟蛋白的打發很有關係喔,所以最近我老是往雞蛋行跑,

而不在一般的超市買盒裝洗選蛋。總覺得經過洗選以後,應該還會比雞蛋行的多放個幾天。

材料:

蛋黃霜
蛋黃四個、糖50g、橄欖油60g、低筋麵粉130g,柳橙汁130cc

蛋白霜:
蛋白240cc,糖100g,鹽少許(鹽是幫助蛋白起泡)



不過我一直再挑戰糖的用量,可是我是膽小鬼,糖只敢減到45g跟90g而已。



雖然很久沒有做蛋糕了,可是我怎麼可能乖乖的照著食譜上做呢?

我看了他好幾篇的配方,發現只要維持一定的比例應該不會失敗,

所以將液體的部分換成加了萊姆酒葡萄乾,葡萄乾80g,加上萊姆酒50g,

我會事先做好,冰在冰箱一天,讓他充分浸泡。

之前王傳仁老師跟我說過,不管你買的是多貴的葡萄乾,一定要先洗過,

洗過你就知道~~~~真的,洗葡萄乾的水,嘿嘿!



我會在材料準備好的時候就開始預熱烤箱,因為打起蛋黃、蛋白霜其實還蠻快的。

烤箱預熱170度。

蛋黃部份:

1.蛋黃打散與糖1/4杯混合打勻至糖溶解,加入橄欖油、葡萄乾+萊姆酒

雖然很多人都說要將沙拉油、水微溫至38℃左右,麵粉較容易攪拌均勻,可是我就是懶。

2.分次倒入篩過的低筋麵粉拌勻。(一邊篩一邊攪拌比較容易拌勻)

蛋白部份:

先用高速將蛋白打發,再分三次加糖

謝謝Mr. Bond去年幫我從美國海運回來的Kitchen Aid,真的比手提打蛋機好用多了。

蛋白很容易打發。一邊用手提打蛋機打蛋黃,一邊用Kitchen Aid打蛋白,太好用了。



最後要小心又快速的將蛋黃糊及蛋白霜混合。趁消泡前快快送入烤箱。



放入烤箱以170度烤30分鐘,這是我這個心型模的溫度跟時間,百試不爽!



這個小的圓形模則一樣是170度,不過只要25分鐘就好了。

對了,順便紀錄一下這個配方,以便我以後自己查詢方便。

這個配方剛剛好是上面配方量的一半。哈哈!



因為用量少,烤起來高度沒有那麼漂亮,不過也不錯!




這是心型模烤好的成果,可是我脫模的時候太粗魯了啦!被我弄得一整個醜。



第二次烤的巧克力戚風,脫模的時候給他小心翼翼的,終於比較成功了!嘿嘿。



老王賣瓜總是自賣自誇的,雖然不一定好看,吃起來,可不錯ㄋㄟ~~~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ia5121
  • 為什麼脫的好看的我們沒吃到,<br />
    不過你弄的蛋糕還真是好吃,雖然有人偷懶有些步驟跳過!!<br />
    是我們家人都太好養還是??<br />
    哈哈~~~
  • 沒禮貌,我明明做的很好吃說~~~~

    WEIWEI0820 於 2009/06/07 21:2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