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大成功了!最近為了這個南瓜模啊,功力不深的我可是吃足的苦頭,

前前後後做到七、八個南瓜蛋糕吧!嘿嘿!做不出應有的造型就是不甘心!




之前用他所附贈的食譜配方做起來就是一整個矮。~~~試做南瓜蛋糕模 就可以一窺究竟

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不成功呢?求助於
陽光宣言的王老師,他覺得我做的沒問題,

很好吃啊!~~~只要不要考慮外型。

唉喲,人家買這個南瓜模就是考慮外型啊!不過老師說食譜上的配方接近磅蛋糕!

這就對了,磅蛋糕原本就不會膨的很厲害。除非加了很多的泡打粉。

所以今天決定還是要來惡搞一下,選個海綿蛋糕的配方來試試。



第一次先完全依照食譜的配方,

四個全蛋、100g麵粉、100g砂糖、15g橄欖油、15g牛奶,結果做出來感覺不錯喔!

只是份量不太足。可以再來試試五顆蛋喔!



吃起來好像雞蛋糕喔!不行不行我不愛單純的口味。



準備來惡搞一下。嘿嘿,翻出家裡的無花果乾,用了威士忌浸泡一下,再加東加西,

所以第二次的惡搞配方如下(下面還有補充配方)

材料A :全蛋五個(約300g)、砂糖125g、鹽1/4小匙、無花果乾50g、

                威士忌25g(浸泡無花果乾用)、橄欖油20g

材料B:低筋麵粉100g、巧克力粉25g、杏仁粉20g、

做法:
1.將全蛋加糖及鹽打發,一樣要打到泡沫均勻細緻,用打蛋器撈起呈流性狀。

2.然後我沒有按照食譜上的程序,而是先慢慢加入無花果及浸泡的酒以及橄欖油,

   要一邊繼續打、一邊加入喔!免的消泡。

3.加入過篩的材料B,就是全部的粉纇。

4.將粉纇與麵糊充分拌勻

5.烤箱預熱,這次我是用190度烤25分

6.烤完馬上倒扣



哈哈!終於成功滿模了!



嘿嘿!沒有加任何泡打粉跟改良劑喔!算是有點滿意囉!



看看下面這些比較圖,是不是配方出了問題!



惡搞的配方還不錯吃,比較像~~~成熟大人的口味,嘿嘿。下次再來惡搞別的配方。

不過今天拿到陽光宣言請王老師評評分數,他說~~~這是個很『健康』的配方

可是因為含油量比較低,所以沒那麼濕潤,如果希望吃起來比較濕潤一些,

那就要增加油量,下次也要順便惡搞囉。嘿嘿。

2009.09.15補充:
做出口感棉密的海綿蛋糕,依據老師的建議自行改了配方:

材料A :全蛋五個(約300g)、砂糖125g、鹽1/4小匙、威士忌20g(因為家裡沒有萊姆酒了)
               橄欖油30g

材料B:低筋麵粉100g、巧克力粉15g

做法:
1.都一樣,只是這次我是用170度烤25分烤完馬上倒扣,結果膨的好厲害,
不過表皮已經鬆軟皮薄了。好吃。下次如果用160度烤28分呢?嘿嘿,成功以後再來玩。



不過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因為之前用矽膠模做海綿的時候無法脫模啊?

南瓜模成功了以後,決定要來試試看之前不能做海綿的矽膠Hello Kitty



哪ㄟ差這個多?Hello Kitty被毀容了啦!



為了怕做出來的Kitty不要臉花花的,我還特地用了蜜橘丁,不敢用葡萄乾說~~~怕變痲子,

結果超級難脫模的

是因為矽膠材質有差異嗎?好吧!繼續實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