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想吃碗粿!!

其實是家裡有一包在來米粉,想消耗掉他!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碗粿的做法,還好,看起來不是太難。



材料1:
在來米粉300公克 、玉米粉10公克

材料2:
水1000公克

配料1:(我是依照自己喜好去做的啦!)
豬絞肉適量 、香菇兩朵、紅蔥頭適量 、米酒少許
沙拉油適量、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先泡好香菇,切碎,然後把配料先炒起來!

那個油蔥酥真的是做台式料理的好幫手,一加下去,馬上有又台又香的味道出來!

 

我怕等會動作太慢,先把料炒起來放涼好了!

 

(1)取1/3份量的水與材料1拌勻。

 

(2)將剩餘2/3份量的水煮沸,沖入作法(1)的粉漿中拌勻。

(3))取部份炒熟的配料加入作法(2)材料中拌勻。

(4)將作法(3)材料倒入模型中約8分滿,再將剩餘的配料鋪於表面。

天啊,我原本以為網路上找到這個配方大概做個兩三碗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吃飯的飯碗整整裝了九碗之多,害我炒的配料有點少。

 

(5)放入蒸籠以大火蒸約10分鐘即可。

把我收藏已久的蒸籠拿出來!這個可是為了去年開始學做饅頭特地去買來的,

嘿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功夫沒到位沒關係,道具一定要齊全!



我每次都是三更半夜的時候搞吃的,嘿嘿!所以一蒸完就趕快熄火睡覺去了,

第二天早上再來開鍋!

成品感覺還不錯ㄋㄟ!不過可能是用在來米粉下去調的,感覺比較硬一些些!

而且因為配料不夠,所以碗粿比較白,

感覺好像彰化的碗粿喔(彰化的碗粿是白的,吃的時候直接在上面淋上肉燥!)

我們南部的碗粿都是醬油色的!



吃的時候淋上醬油膏,還不錯ㄋㄟ!下次再來實驗看看!

看看水的比例不同,做出來的成果是不是會比較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