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要減肥,可是每天吃牛肉片煮的青菜火鍋還是會膩的。

閑來無聊在網路上到處亂逛,逛到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發現他有一道牛肉飯捲,看起來美麗又好吃。

不過他的是飯捲,現在晚上我盡量可以不吃澱粉就不想吃澱粉。

那我就來做個『菜捲』好了。

\

我記的之前在台北的日本料理店也曾吃過一道菠菜蛋捲。

擔心牛肉無法捲住菠菜,所以先打顆蛋,煎個蛋皮。

只是,我技術不好,每次蛋皮都會煎的歪七扭八的。



菠菜燙過以後,要把水擠乾。否則等一下捲起來煎的時候如果出水怎麼辦?哈哈!

處理好以後,就用蛋皮將菠菜『緊緊』的捲住。

其實我很懶啦!人家小小米桶還用保鮮膜及捲壽司的竹捲簾,而我~~~雙手萬能。



因為我用的是牛小排燒肉片,所以只得把三、四片牛肉鋪起來再捲。

利用縱面把蛋皮菠菜捲個二、三圈。



將接縫處朝下煎一下,可是我家竟然沒有竹牙籤這種東西,所以無法固定。

不過小心一點,他就不會散掉了。

我用牛小排燒肉片,煎一下下就可以囉。

因為要減肥,所以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一切~~~吃原味。



漂亮吧!哈哈!

吃的時候我加了一些胡麻醬,就很好吃囉!

後來才想到,以前在鐵板燒也吃過主廚用牛肉片包醃辣椒、桔子、飛魚卵、鵝肝醬‧‧‧

等我有空做的時候在post上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