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為了尋找自製辣味牛肉乾的材料時,衝到廠商的倉庫去,

發現她們有一袋一袋的澳洲進口冷凍帶皮羊肉。我這個人就是好奇呀,

雖然自己還不會煮羊肉爐,可是也想買回來玩玩,就買了一袋回家。

一袋1.4KG,份量不少,但價格不貴。



我尋遍網路以後,自己整合一下大家的做法,不是很難,有點像做燒酒雞的感覺

所以也就直接惡搞來囉~~~

材料:

1.羊肉1.4KG

2.老薑切片少許

3.白蘿蔔一條

4.中藥材一包(後來我發懶,直接跑到中藥店去配,我發現每家中藥店都有他自己的配方)

5.米酒1-2瓶

做法:

1.將羊肉用水川燙,一定要燙過,燙過以後你會發現~~~~嘔~~~那羊騷味



2. 熱麻油鍋,薑片要用小火慢慢的『爆香』喔,大火爆,結果香不香不知道,

    薑片容易焦黑了。

3. 先將薑片鏟出,再開大火繼續炒香剛剛燙起的羊肉。




4. 加入中藥材,以及薑、羊肉及水一起燉煮。原本想將中藥材拆開看看,後來要發懶。

   我會跑到這家中藥店去,是因為有一次要去買川貝粉,結果遇到一個老奶奶去配

   羊肉爐的配方,說是要帶去國外。一配好多帖,也直說她們得配方好吃。

   所以這次就直接跑到中藥店去買囉。




5.大約煮了一個小時以後再加上白蘿蔔,因為我怕太早放,蘿蔔會變成蘿蔔泥~~



就繼續給他慢火細燉,燉到肉軟的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