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捲也稱「潤餅』其實我們小時後都叫『春捲』,可是有人跟我說,炸的叫春捲,

不炸的叫「潤餅』?哈哈!!

據說太平天國時,捻匪作亂,蔓延到閩南泉、漳一帶, 由於當時兵荒馬亂,

沒有時間準備祭品,於是有人想出辦法, 把所有食物捲進麵皮之中,以此祭墓。

因而春捲也成為清明節的應景食品。 



潤餅以極薄的麵餅為皮,餡料以春天出產的青菜為主,

如豆芽菜、韭黃、芹菜、芫荽、筍絲、紅蘿蔔等,再加上豆干、肉絲、魷魚、蛋皮等,

一律細切成絲,灑上花生粉、糖粉、海苔酥,捲成筒狀即可食用。 



可是南部的春捲吃法,一定要加上炒麵條,可能是覺得這就是一個主食吧!



從小媽媽每到清明節就會自行準備一堆東西,我總覺得準備春捲的東西很麻煩,

除了個個要切成細絲以外,還要個別炒,炒完還要仔細瀝乾。

這是荸薺,媽媽喜歡加上這個,覺得有脆脆的口感。



炒冬筍絲



高麗菜及紅蘿蔔,

從小我就有個疑問,不是都要包在一起嗎?為什麼不能通通切在一起,

一起炒,一起瀝乾,非要用的這麼麻煩費事?



雞肉絲以及豬肝



蘿蔔乾一定要加的啦!



還要炒蛋切絲,這樣夠豐富了吧。



我就說吧!還不是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包在一起,呵呵。



有跟媽媽說,桃園我喜歡吃的那家潤餅,包的是紅糟肉,明年我們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