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人家說我最愛褒湯,大家都以為我很賢慧。

其實褒湯是一種最簡單的懶人菜,只需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丟入土鍋中,

接下來所需要的就是時間的等待。

港式褒湯準備食材比較麻煩一些,可是今天做的是懶的不能再懶的新加坡肉骨茶囉!



其實以前人做肉骨茶,需要準備不少上乘藥材,如當歸、黨參、甘草、枸杞子、白胡椒等,

可是我是現代人啊,有的是高科技商品。這個藥包是朋友從新加坡帶回來的白肉骨茶。

以前他也帶黑肉骨茶包給我,黑色的比較像我們一般在台灣吃過的口味,但是藥味偏重,

所以我喜歡這種~~白肉骨茶包。



今天的豬肉比較多一點點,我也偏愛重口味,所以丟了兩包。



今天特地不準備小排,而是準備豬軟骨,豬軟骨燉煮以後,連軟骨都可以吃,口感很好喔!

份量大約一斤半。為了湯頭清澈,要記的先燙過水喔!



還有一大堆的蒜頭,蒜頭只需洗淨,不用剝皮。剝皮以後燉煮會整個化掉,

不剝皮的蒜頭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吃的時候一咬薄膜,整個蒜頭會化在口中,很好吃喔。

因為愛吃蒜頭,所以丟了有六顆之多。



經過長時間的炖煮,才能使藥材的味道滲入排骨中。

肉骨茶具生血、旺血、補氣的功效,可謂男女皆宜的補品



雖然看起來湯很輕淡,可是藥包中有很多白胡椒,喝起來可是會滿身大汗喔,

可是好喝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