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愈來愈覺得自己煮飯怎麼好像以前電視上的一個『菲姐』哈哈!

雖然沒有他那麼搞笑,我所說的像是那種揮灑自如的『架式』,嘿嘿。

可能當煮飯婆久了以後,對於食材的運用及掌握就不是那麼害怕,

所以做起菜來有那種得心應手的感覺。哈哈!自誇夠了,來說說這道很下飯的麻婆豆腐吧!

之前我也曾看過國興衛視老師沒教的事裡面有教導這道麻婆豆腐,

不過他說要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前前後後需要七大匙的油,讓我聞之卻步。

雖然我愛吃美食,不過太油的東西可是敬謝不敏喔。

這是經過我改良過的,或許沒那麼純正,不過也是不錯吃啦!(當個老王一下)



材料:

豬绞肉200g、嫩豆腐一盒、辣豆辦醬1湯匙、醬油少許、大蒜屑、薑屑、蔥屑、花椒粉

做法:

1.一樣是乾鍋(不用加油喔)煎豬绞肉,所以煎一煎他自己會出油!
炒到沒有煙,香味會出來



加薑屑及大蒜屑



再來可以加這個宇宙超級好用的李錦記辣豆辦醬,他味道好又不是太死鹹。



再加點醬油調色一下!



就可以下豆腐了!啊我豆腐好像切的太豪邁了。記的灑上一些花椒粉。

可以加一點點水下去滾煮一下,可是不要加太多,因為我不想再勾欠了,勾欠容易肥!



擺盤後可以淋上一點點香油、灑點蔥花,就是好吃的麻婆豆腐。

如何改良版是不是很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