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愛吃的嘉義名產~~~綠豆粉糕。

很多人以為嘉義名產是方塊酥,可是我不愛,從小就愛這家位於朴子第一市場內的老店

不知他們已經經營多久了,可是從小每到冬至,爸媽就會去這家『麻糬棟』買湯圓回家

叫『麻糬棟』,當然是因為他們家的糯米類點心超好吃,

不過我每次回家會想買的則是綠豆粉糕。



之前聽說『麻糬棟』的第二代(還是第三代)在三重開一家分店,但我還來不及去吃

就已經結束營業了。



他們家東西除了麻糬,都是不能冰凍了,所以每天新鮮現做,這也是我每次想打包

回桃園都無法打包,只能趁著每次回家的時候吃個夠,哈哈!



這麻糬很好吃喔,皮很Q,買的時候,老闆會現包餡料。



餡料就是綠豆加上花生粉,是很好吃啦!可是我都覺得有點太甜,

其實我更愛吃他們的白麻糬,不過白麻糬都要預定才有,

南部的吃法就是把筷子沾濕,用筷子捏起白麻糬後沾著花生糖粉,真的很不錯喔!



這是我們所謂的『米糕』來北部以後,發現所謂的米糕好像是鹹的雞酒米糕,

但在南部,我們所謂的『米糕』是這種甜的糯米糕,裡面有桂圓、葡萄乾,很好吃喔。



這是我這幾年的最愛,紅豆湯圓,湯圓可能跟麻糬是同樣的材料做的,

真的很Q,所以我很愛,覺得比起台北的
雙連圓子湯 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這是我從小的最愛,綠豆粉糕,很像雲南的那種豌豆糕,不過他是綠豆做的

很有彈性又軟軟的,很難形容,真的是我的最愛,但就是無法冰,隔夜也不能吃

所以都無法帶上北部,殘念~~~



這叫『菜燕』,有人問老闆說是什麼老闆倒是很跟的上流行的說~~~寒天凍,呵呵。



我發現現在他也有宅配ㄋㄟ,所以想念家鄉味道的時候可以來宅配一下喔!呵呵!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gia5121
  • 那天你要是宅配來桃園,<br />
    我們在去你家吃~~~
  • 我的朋友怎麼都怪怪的!?

    為什麼不是你們宅配,我去你家吃啊~~~~~~~~

    WEIWEI0820 於 2009/02/19 18:15 回覆

  • q885202000
  • ㄝ~<br />
    跟我去的好像不太一樣~<br />
    我去的那家還有賣冰!<br />
    隔壁有賣潤餅!<br />
    有一樣嗎?
  • 這家有賣冰呀!只是冬天嘛!

    隔壁有沒有潤餅我就沒注意ㄋㄟ!因為每次買了他們家就走了。呵呵。

    朴子應該只有一家麻糬棟吧!?

    WEIWEI0820 於 2009/02/19 18:16 回覆

  • weiwei983
  • 不要讓我們看宅配的資料阿~你可以直接宅配上來讓我們吃看<br />
    看唷~
  • 又是一個壞朋友,真是誤交匪類!!!

    WEIWEI0820 於 2009/02/20 15:01 回覆

  • sfc5888
  • 麻糬棟的麻糬真的很好吃^^<br />
    且老闆人也很好客,只可惜太遠了<br />
    <br />
    <br />
    A ling
  • 有料理達人掛保證,他就更好吃了!謝謝喔!

    WEIWEI0820 於 2009/02/20 15: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