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到蘇州,寒冷又刺骨的風加上綿綿細雨,氣溫平均攝氏三度,

這種冷天,怎麼可以不吃吃會讓全身暖和的川菜呢?

川福樓位於蘇州最熱鬧的觀前街,在蘇州川福樓名氣很大,加上地點好價錢不算貴,

去過的幾次生意都很好,保險起見建議先訂位!



這是我們這天點的幾到菜色,價格真的不貴又好吃。 

這幾天吃東西人數少(3人)是一大遺憾,點多了吃不完,只能經挑細選幾樣來吃。



跳水腰花,腰花處理的很乾淨,一點腥味也沒有,燙的腰花剛剛好,不韌不老,很好吃。




跳水也跟水煮一樣,只是沒有那麼辣。很推薦這道菜喔。



風味擂茄子,這道還好,可能是我原本就不是太愛吃茄子。



雪菜老豆腐,這道不是很好,感覺豆腐不入味了,有點失望的一道菜。



我日思夜夢的水煮魚,真是好吃。

水煮魚是來自重慶的特色菜,因其特有的超麻辣口感、濃重的顏色和油汪汪的魚片,

可以大大刺激了食慾。




經過油浸的魚真的比一般還鮮嫩,不過這道菜真的是重油又重鹹,偶一為之還可以啦!常吃就不建議囉!



這道菜是看著別人的桌上點的,哈哈,不知道要點什麼菜色的時候,

就看看別人得桌上擺什麼樣的菜色。

不過表弟請人家先幫我們包好再送上來,所以只能照照這樣的成品照囉!




牛肉口味偏甜,很像是加了叉燒醬的口感,不像川菜,不過搭配生菜跟麵包塊很爽口。



酒釀玉米羹,一點酒釀的味道都沒有。上面紅紅一點點的猜猜是什麼?

哈哈!你絕對想不到,是西瓜!感覺很奇特的口感,整個味道是甜的,我喝不習慣。



飯後水果也很奇特,是甘蔗還有金桔,要不是在日本先吃過金桔,應該不會想嘗試。

但因為有了日本美好的經驗,吃了一口,還真的不錯,很甜很好吃喔!

這樣一餐吃下來結帳的時候發現茶資竟然是第三貴的,哈哈,一壺菊花茶要價人民幣32,

所以到大陸吃飯,一般吃中式料理,真的會讓你撐死口袋又不失血。呵呵。




川福樓(觀前店)
地址:平江區觀前街碧鳳坊1-7號
電話:0512-6522 8877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lora
  • 要去松鶴樓拉~
  • 這次都去了啦!晚點再整理啦!

    WEIWEI0820 於 2009/03/08 16:41 回覆

  • weiwei983
  • 原來匪區也有腰花阿~~
  • 吼,大陸人也是中國人呀,中國人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哪個不吃呀!呵呵。

    WEIWEI0820 於 2009/03/09 01:30 回覆

  • gia5121
  • 看來在大陸吃好住好囉!!
  • 哪有,又冷又辛苦,只好吃東西安慰自己一下,哈哈!

    WEIWEI0820 於 2009/03/09 01: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