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鶴樓,是蘇州最負盛名的老字號餐廳,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了,


來蘇州怎麼可以不到松鶴樓呢?雖然我不是很愛來,呵呵,為什麼?


他的菜色美味是無庸置疑的,可是不知道是匪區的服務態度一樣如此?


對於他的服務水平,真是不敢恭維。不過,有時候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想想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





一進大廳可以看到他的裝潢,用大理石舖成的屏風以及地面,遠遠望好像是一幅畫,

走過他的『橋』大理石的倒影真的感覺是走在湖中ㄋㄟ。



今天一樣人數稀少的三個人,所以太大的菜也不能點囉,下次要烙滿滿一桌人,

一定要給他點個一整桌才夠,呵呵。

否則每次都只能望著佳餚興嘆,唉。



這是我的最愛~~~松鶴醉膏蟹(RMB148),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醉蟹,

濃濃的酒香可是又不搶蟹膏的香味。



過去吃到的醉蟹多以花雕浸製,這松鶴樓的醉蟹是店家選用了特別豐腴的膏蟹,

配上多種香料以及酒精濃度特高的五糧液,吃起來蟹膏軟嫩有彈性,還有陣陣酒香




真的很好吃,可是三個人中只有我愛,一個人吃不完,當然也為了我的膽固醇著想,

望著剩下半隻的膏蟹,恨呀~~



草頭豆仁(RMB15),這道是我點錯的啦!原本以為是新鮮草頭,沒想到是醃製的,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就是蘇幫菜的甜,呵呵。



清炒河蝦仁(RMB78),很喜歡蘇州的河蝦仁,小小的蝦仁看的出來處理的時候很搞剛,

不過真是好吃。



松鶴樓有名的是碧螺蝦仁,就是清炒蝦仁旁邊再加上一些碧螺春,可價格多上一倍,

表弟說反正也吃不出碧螺春的香味,就點個清炒蝦仁就好。



蘇式拉糕(一塊RMB2.5),這是我對松鶴樓的抱怨之一,甜點竟然在菜中就送上來,

不過算了,東西還沒吃完以前不要跟人家吵架,這是表第的至理名言,所以還是隱忍下來。




饗油鱔糊(RMB 48)這道真好吃,好下飯喔。



金沙蒜香小排骨(RMB 48),我不愛這道,因為排骨太肥了,

雖然炸的酥脆味道也不錯,但吃多了有點噁心,呵呵。




這又是我一人獨享的菜色~~東坡肉一小甕(RMB 8),還好他是一小甕一小甕的賣,

否則到蘇州不吃東坡肉怎麼可以呢?

跟兩個不吃肥豬肉的人還好有一小甕的選擇,讓我可以如願以償。

這東坡肉真的是油而不膩,好吃好吃。



太極白玉羹,(RMB 48),原本我對這道菜不是抱很大的希望,沒想到好看又好吃,




清爽不膩!又有淡淡的魚香。



不過還是要再對她們的服務態度大大批評一下,水果竟然在送菜的同時也送上來了。

如果松鶴樓可以好好改善他的服務,我想真的生意會更好。

因為兩百多年的老店,畢竟不是那麼好經營的。



地址: 平江区太监弄72号(近玄妙观)
电话: 0512-67700688 67272285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ia5121
  • 唉呦!!<br />
    你都誤會店家啦~~<br />
    他們只是想學法國菜,吃完前菜要進主菜前上個Sorbet,<br />
    讓人客你洗洗嘴巴,清一清問道!!<br />
    因為中餐沒有sorbet,只好上蘇氏拉糕來取代,<br />
    都不懂人家200年老店的用心,<br />
    至於送上水果的意思..............<br />
    應該..........就是........恩.....<br />
    應該就是告訴人客你,菜上完啦,趕快買單不要做太久!!<br />
    把桌子讓給下個客人吧!!呵呵呵~~~~
  • 對對,你說的都對!哈哈!

    以後我開餐廳,你就負責外場喔!

    WEIWEI0820 於 2009/03/15 00:1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