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時期是指畢卡索在1904年至1906年主要使用暖色調的橙色和粉色作畫的時期,

與其之前的藍色時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畢卡索於1904年遇到了波希米亞模特兒Fernande Oliver並相戀後他一直非常開心,

這被認為是它改變了他的畫風的一個重要原因。

在玫瑰時期的畫作中經常會出現馬戲團表演,小丑和各種滑稽角色,

後來這些成了畢卡索餘下繪畫生涯的重要組成部分。

穿著格子衫的滑稽角色成了畢卡索的個人標誌。
  

只是後期畫作在巴塞隆納美術館裡收藏的很少,網路上也搜尋不到我看到的那幾幅。

儘管畢卡索晚年的立體畫非常迷人,在拍賣市場中也常常喊到上億台幣以上的嚇死人高價,

但一直以來被史學家或藝術家認為是畢卡索最重要的畫,

甚至是影響20世紀藝術最重要的畫,卻是畢卡索在1907年所畫的這張「亞威農姑娘」

不過這幅畫我只是從網路上抓下來,並不存於巴塞隆納的美術館中喔。



儘管「亞威農姑娘」被罵得半死,但畢卡索卻從此慢慢有了知名度與粉絲,

並逐漸脫離窮困生活﹔1917年起,畢卡索逐漸邁向盛名之路,

並在1937年回報德國砲轟西班牙北部巴斯克省的格爾尼卡城Guernica超大幅畫作

達到顛峰。這幅畫我到馬德里的蘇菲亞美術館欣賞到真跡了,到時候再細述喔。

巴塞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存放的鎮館之寶是模仿西班牙大畫家委拉茲蓋茲的仕女圖

可是我們參觀的那天,這幅畫竟然被借展了,徒留遺憾!

因為寶拉拉跟我說在畢卡索美術館附近BORN那裡是設計師小區有很多設計師開的小店,

衣服 包包 首飾 都很漂亮。加上畢卡索不是我最喜歡的畫家,這裏他晚期的畫也有點少,

所以我就快速落跑囉。

問了西班牙導遊,他不知道BORN小區,而把我帶到BORN街去,我看看只有一個小教堂

  

教堂雖然可是蠻有味道的。



另外這個地方,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西班牙導遊說原本這裡有個市集,

可是後來竟然開挖的時候,在這裡挖出羅馬時期的文物,所以整個市集停工。

不知道哪說的是不是這個地方。

 

只好沿著路走回集合地點。不過後來我發現有一條街上,有很多的小店舖。

   

這裡有很多顏色鮮豔,設計很可愛的T恤、設計感強烈的銀飾、包包、鞋子

搞不好寶拉拉說的是這裡才對。

 

沿途還會看到這種很有味道的歐洲小街道,不過我只敢在巷口拍拍照。

導遊一直告誡我們,巴塞隆納要小心包包,一定要背在前面。

結果~~~~集合時,我朋友真的出事了。因為我一個人自己走,朋友兩個人一起走

拍照的時候,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年輕人順手把他的相機搶走囉!天啊~~~~,那相機就是

Panasonic LX3,出國前他看我拿這台拍的很好,因為這台缺貨,幾乎跑片全台北才買到

沒想到開張第一天就被搶,自己的小拇指也吃了蘿蔔乾。

不過還好他沒有追進巷子去,有一個西班牙女生還在巷口指引她們,騎腳踏車的人往哪裡去

可是,如果跟進去,是不是會變成結夥搶劫,事後想想真可怕。



到巴塞隆納旅遊的人真的要小心一點。我雖然愛自己亂走,也都是自己一個人亂走,

可是我是膽大心細喔!

 

第一天就遇到這樣的事情丟了一台相機,不過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人沒事。

也讓我們接下來的旅遊,更有警戒心。這該說~~~拋磚引玉嗎?哈!亂用成語!三隻小豬~~

 


Museo Picasso
畢卡索美術館
地址:Montcada 15-23 08003 Barcelona
電話:93 256 30 00
網址:http://www.museupicasso.bc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