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ovia的地標除了水道橋,就是這座被喻為白雪公主城堡的Alcazar了。

從水道橋出發,經過狹窄又彎彎曲曲的巷子,一路上上坡下坡,

在Segovia的最盡頭就是這座夢幻城堡。



矗立在Segovia湛藍天空下的阿爾卡乍堡,是迪斯尼構建白雪公主城堡的藍本,

是Segovia童話的高潮。 




所謂阿爾卡乍(Alcazar),是阿拉伯語宮殿Cazar前加上冠詞Al,

當年西班牙和摩爾人戰爭時,王宮及國王城堡都叫阿爾卡乍。



阿爾卡乍堡建於12至13世紀,它的原址上曾經是巨石鑿成的伊比利亞堡壘和羅馬式城堡。

1262年毀於戰火,阿方索十世( ALFONSO Ⅹ )重建城堡時在它的塔樓上安裝了天文

觀測儀器,在城堡內修建了庭院。




阿爾卡乍的歷史波瀾詭譎,它扮演過軍事堡壘——

坐落於Eresma河與Clamores河的交匯之處,擁有絕佳的視野,

入口還有10多公尺深的護城河,以防範敵人攻入城中;



它曾經是皇家宮殿——阿方索八世Alfonso VIII在此居住,西班牙伊莎貝爾女皇在此加冕;

它也作過監獄直到1764年查爾斯二世在這建立了王室砲兵學院。

在漫長的歲月中,城堡的主人憑著自己的審美趣味的功能訴求不斷塑造和豐富著它的面貌。



極端的例子是飛利浦二世(PHILIP Ⅱ),他為了自己的第四次婚禮,

將城堡主要塔樓以藍色片岩覆頂。

這種稱為“fisara”的片岩取自下方河流,在光線底下產生金屬般的光澤。



1862年,一場大火使城堡的室內裝潢毀於一旦,一直延續到現代的重建過程讓城堡集合了

更為多樣的風情,基督教建築的彩繪玻璃、穆斯林的AJIMECE(中間以立柱分隔的窗戶)、

回教和基督教建築特色相融合的穆迪哈爾(Mudjar)式棚頂…… 


      

賽哥維亞的城堡,門票分成兩段,第一段參觀主要城堡,為4歐元,再加2歐元可以上塔,

可是不能只買
2歐
元上塔喔。



我決定把旅遊跟書寫的順序調換,先介紹一下塔上風光。




剛走上塔的時候覺得牆壁怪怪的,這個樓梯的木飾版竟然是圖畫偽裝的柱子?



其實爬那個塔好喘,坡度有點斜,是需要一些體力。



可能我走的速度太快,走到塔頂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同行的另外一位夥伴覺得沒有太多好看的景點,竟然無聊到去算整個塔有
171階,嘿嘿。

如果你上塔途中太無聊也可以數數看,看他有沒有算錯。



中古世紀的螺旋梯都長這個樣子,很像聖家堂裡的樓梯。



終於快到塔頂了,鬆了好大一口氣。



不過塔上除了可以看到更遠端的風景以外,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






想像著以往的士兵在這裡防衛敵軍。




看看遠處的大教堂,也還不錯啦!



不過逕自呆了一下下,捨不得氣喘吁吁的爬上來沒呆兩分鐘又要下樓。所以多拍幾張照片吧!



還是古堡內比較好玩,下篇趕快來寫古堡吧!





http://www.alcazardesegovia.com/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ia5121
  • 這個古堡我有印象,玻璃弄得很漂亮!!<br />
    我們上次因為一堆伯父伯母們,所以沒有爬上屋頂,<br />
    不過看了你拍的照片後,突然覺得還好....沒有上去,呵呵~
  • 嘿嘿,體力不如人還找藉口。

    不過古堡本身真的比較漂亮啦!我整理一下,等下集喔!

    WEIWEI0820 於 2009/09/20 14: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