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有很多著名的景點,

Prado 美術館

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蘇菲亞美術館 

還有各種風情的馬德里街頭(上)  馬德里街頭(下)除此之外,

另外一個著名景點當然就是Pureta del Sol ~~太陽門廣場囉。



車行噪音、人聲喧嘩,以及交通警察尖銳的哨音,構成馬德里市中心太陽門的景象。

據說,這裡是最受人們歡迎見面時約定的集合地點。



除了是人門相約見面的地方‧太陽門廣場也見證了許多歷史上的重大事件。



1808年5月2日,反抗法蘭西佔領的運動在此展開。

(哈!對了,就是我們在'
Prado美術館裡的珍藏(二)GOYA 欣賞的畫作。



1912年自由派首相康納勒哈斯(Jose Canaleja)在這座廣場遭到暗殺。

1913年在內政部的陽台上宣告第二共和開始。



太陽門廣場呈半月型,廣場中間所豎立的是卡洛斯三世的雕像。



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是西班牙全國路的總起點。地面標示了「 KM  0」,

表示全國的公路里程數都從這兒起算。



每個觀光客都彎下腰來拍照,順道踏一下。

據說只要你踏了一下,就一定會再回來馬德里。



這個磚紅色的建築建於1760年卡洛斯三世時代的郵局,1847年成為內政部的大本營,

1866年增建的鐘樓成為這棟建築物的身分標記。

在佛朗哥統治時期,這座建築底下的警方地窖曾有許多人遭受到濫刑。

這棟建築現已成為馬德里自治區政府所在地,也是舉行許多節慶活動場所。

除夕夜的時候,會有密密麻麻的人尋聚集在此,並依傳統在每敲一下鐘響的時候

吃一粒葡萄,據說這樣在來年會有好運到來喔。



位於卡門街(Calle del Carmen)街角,象徵馬德里的楊梅樹與青銅熊雕像。



各種關於梅樹與青銅熊雕像的傳說很多,不過據導遊阿芳姐的說法,

是因為熊與楊梅樹救了某任國王(我忘了是不是卡洛斯三世),

所以楊梅樹與熊後來就成為首都馬德里的代表。




鑽到巷弄裡面,就是馬德里購物逛街最好的兩個去處之一。



街道裡商店太多了,不過球迷應該會比較注意到這家皇家馬德里足球隊商品專賣店吧!



店內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拍拍建築物就好。反正我也不是足球迷。



這天在太陽門廣場竟然看到一大堆的警察



還有採訪車,跟圍觀了好幾層的人潮。好奇的我也跟著站在太陽底下等半天,

看看是否有什麼精采事端。



結果等了很久什麼也沒看到。

據說這天是新地鐵開幕,不知道是哪位政要還是明星會過來。

可是我站了好久都沒有看到。



就這樣一直蹉跎,害我午餐都沒時間用餐了。沒關係,待我跑去火腿博物館瞧瞧,

看能不能撈到一些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