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溫莎堡02.jpg 

此次英國行程,團費是143,000左右吧!正確金額有點忘了。

扣除掉early bird的$4,000、以及因為提早規劃,讓我得以換到免費機票,

所扣除的機票費用($30,000)所以整個團費只付了11萬不到,算是很得意的一件事情。

其實我一直喜歡計畫旅行。但是我發現台灣的旅行社,都要到出發前兩個月機票才會確定。

真是有點討厭。害我常常換不到免費機票。

為什麼可以換免費機票呢?這個我已經答應過很多朋友了,

等我有時間,我會好好的告訴大家。~~~就是利用信用卡賺取里程數換機票。

平常我的生活,可以用信用卡的就絕對不用現金。舉凡購物瞎拼、家裡的水電瓦斯,

其實最大筆開支應該是我的保險費、公司的水、電、電話費等。

以前自己繳錢的時候,常常忘了去繳水費、電話費的。

用銀行扣款,還要分多家銀行。直到讓我發現了好用的工具~~~信用卡扣款。

這樣,不怕你的費用漏繳了,還可以累積里程數。

累積里程數,我算過,其實最好用的是美國運通卡,

只是除了很多的店家不收運通卡以外,就連保險公司、瓦斯公司也不收。

所以我平常只用兩張信用卡,可以用美國運通的時候,就用美國運通。

不能用AE的時候,就用富邦信用卡。

當初,富邦曾經推出一個A-miles信用卡,他所累積的點數只能換里程數,

不能換其他贈品。這對我來說是比較實用的。所以就辦了A-miles卡,

剛辦的時候是25元就可換一哩,到香港的來回經濟艙機票,需要15,000哩。

這樣算起來,每刷375,000,就可以累積一張免費機票。

再加上他偶而的促銷,比如說在國外刷卡,竟然里程數可以雙倍累積,好像很划算。

只是後來這樣的兌換,富邦好像覺得不划算,把25元換一哩變成了50元一哩,

轉成富邦的商務卡
,也是海外消費每40元累積1哩,國內消費每50元累積1哩;

好吧!加減用囉。

累積了里程數以後,當然就是要來兌換免費機票。

全球各大航空公司有幾個聯盟、亞洲萬里通、星空聯盟、‧,‧

每個聯盟各有加盟的航空公司,所以在你決定要搭乘哪家航空公司飛機之前,

就要先辦理該聯盟的會員,然後將里程數轉到航空公司的卡片下,再行兌換。

一開始,我為什麼說美國運通卡好用,除了他對煥里程數的點數很優惠以外,

他可以兌換的聯盟也是最多的。

富邦商務卡可以兌換的到是只有華人地區的三個~~
「亞洲萬里通」、

「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的哩程數。

不過,經過我的精打細算,我發現華航跟長榮的機票用里程數兌換不太划得來,

舉例來說,華航及長榮香港來回經濟艙就要35,000哩,亞洲萬里通只要15000哩。

加上亞洲萬里通所附屬的航空公司很多,所以兌換起來較方便。

像這次,我們的行程飛機這樣飛,去程:

台北→香港(國泰航空),香港→倫敦(英國航空)、倫敦→都柏林(愛爾蘭航空)、

回程則是:倫敦→香港(英國航空)、香港→台北(國泰航空),。

所以免費機票就是這樣換的:台北→香港,香港→倫敦的來回機票,

總里程數需要60,000哩,倫敦→都伯林原本想自行購買機票,

因為網路購票這種國內航線並不貴,

只是我的里程數還剩不少,所以就單獨換了一張倫敦→都柏林的單程機票,

里程數需要10,000哩。媽媽咪亞,這樣比起來,單成的真貴。

不過,先別衝動,在換里程數之前,要先確定航空公司是否還有免費機票的位子,

外國人都是喜歡計畫旅遊的,所以很多的機票早在半年前就被換完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換不到商務艙,只能換到經濟艙的原因。

記得雖然是八月的行程,不過我在六月底西班牙回來就已經開始兌換了,

得到的結果都是,去程有機位,回程完全沒有~~~~所以只能放棄商務艙囉!

確定好有機位以後,就要進行開票程序了,

這時候你當然要很快的把里程數轉進去航空公司。

我因為常常做國泰的飛機,所以亞洲萬里通帳戶裡會累積一定的數量,

否則,從信用卡移轉到亞洲萬里通,可能就要一個星期的時間,

有時候就會錯過了訂位良機囉。

其實真的不難,大家換過一次就可以清楚囉!

哈哈!換好機票,準備出發囉~~~

20090824溫莎堡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