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想給自己一個糜爛的星期日。為了讓自己有個舒適不用出門的假日,

準備一鍋好料理是一定要的啦!


 

羅宋二字本是“Russian”的音譯,指的是俄國式的。

但俄式紅菜湯辣中帶酸,酸甚于甜,很多人不習慣,後來受限原料及口味的影響,

通常就會煮些『改良式』的羅宋湯囉。


 
原材料准備:紅、黃、白、紫 

紅:牛肉、番茄、番茄醬、胡蘿蔔
黃:奶油、馬鈴薯
白:洋蔥、
炒麵醬(這次怕肥,不炒了)
紫:一搬來說是卷心菜,可是我用高麗菜,好像要歸到白去喔!



這道羅宋湯的原材料雖然都很常見,但準備的東西卻很多,一不小心就會忘了一兩個。

因此,每次要去採購羅宋湯的原材料之前,最好列張單子,單子上的原材料以顏色來分組,

這樣不但好記,而且一目了然。
 

洋蔥是傳統俄式紅菜湯中原料的元老,它可以帶出羅宋湯的香氣。

用奶油小火煸炒洋蔥,炒出香味。

我還會先把牛肉燙過,再一起炒香一下,牛肉這次採用的是牛腱,

油少又有筋,久煮以後可以嚐到筋與肉的口感。



胡蘿蔔也要放下去一起炒,我看過阿基師介紹,他說胡蘿蔔是一種脂溶性的食物,

所以用油炒以後,除了可以帶出養分,還可以讓燉煮的時間縮短。



番茄去皮以後也下去一起炒。

很多羅宋湯只用番茄醬炒香,但我喜歡放入一些新鮮牛番茄。



不過,番茄醬還是必要加的啦!羅宋湯的鮮艷紅色和甜酸味都是靠番茄醬。

煸炒番茄醬,除了可以使它散發出濃濃香味之外,還能使湯色更好看。



最後把所有剩下的蔬菜一起下鍋燉煮,別忘了要放上兩片增加香氣的月桂葉喔!



炖煮牛肉湯:時間和誠意很重要 

烹飪羅宋湯同樣是這個道理,要熬製出牛肉的鮮味,沒有兩三個小時可不行。



炖煮牛肉湯時別忘了去除牛肉的浮沫,這樣燒出來的羅宋湯色澤更純淨。

如果家中有檸檬,不妨擠出汁來一起燒,這樣不但可以使肉質酥嫩,還可增加香味。



經過長時間燉煮,好吃的羅宋湯上桌囉!!



像這種需要長時間燉煮的食物,我會在前一天晚上慢慢熬,

第二天要吃的時候,加熱一下盛碗就可以囉!



再烤條香蒜麵包吧!陽光宣言的香蒜麵包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