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好朋友兼我家設計師的家。

去過我家的人很喜歡我家的溫馨感覺,不過我家屬於『古典藝術派』的裝潢,

跟這位設計師的專長並不一樣,可是他仍然把我家弄的很漂亮。

現在他家裝潢好了,當然要去欣賞一下。

設計師的家真的不一樣,他家有兩層樓~~~一樓跟地下室,

其中我們最喜歡的是他一樓外的後院。

這棵九重葛是他的珍藏,也是我的最愛,好漂亮的樹頭,不知道多少歲月才可以養成。



夜景也很美。其實點上蠟燭更有氣氛,可是那天拍照的時候已經超晚,大家急的回家囉。



雖然院子有很棒的休憩地方,不過炎熱的夏天,還是坐在他美美的餐廳,

吹著超強冷氣,欣賞戶外景色就好。



今天是來檢驗他除了設計以外的另一項專長~~~海鮮粥!



你看,料多實在!

他說海鮮粥講究的就是食材新鮮,不過這道海鮮粥除了食材新鮮,還多下了很多工夫,

將虱目魚買來以後,將肉跟骨頭先分開,骨頭熬湯,肉片的部分燙一下以後撈起,

骨頭慢慢熬湯。

接下來就是大功課了~~~要將剩下的魚刺一根根的挑起。呵呵,原來這麼費功。

我們小時候阿嬷煮給我們吃的就把虱目魚切一切下鍋煮稀飯,虱目魚是白色的,

飯也是白色的,表妹每次都嚇個半死,說阿嬤虐待我們。因為阿嬤沒有挑刺啦!



將熬出的虱目魚高湯加上米燉煮,最後加上大量的海鮮~~~蝦子、花枝、蚵仔

以及虱目魚肉下鍋一起煮就好。

吃的時候只要灑上芹菜、白胡椒粉就很好吃了。

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沒有加上薑來去腥呢?他說不用,不過吃起來真的一點腥味也沒有。

用薑如果太重真的會滿鍋薑味,這樣好吃!



也可以搭配這個!朋友叫我幫她從日本帶回來的鮭魚鬆,每次去都有看到,

就是沒買過。這樣配稀飯真的不錯吃。



其實豐盛的海鮮粥就已經很夠了,可是他們還準備了鹹豬肉



滷牛肚及牛腱



吃完以後,當然還要來點甜點囉!星野銅鑼燒的這個點心很好吃。



看一下橫切面不錯吧!



又有布朗尼,天ㄚ這樣吃吃喝喝一下午,晚上又要出發往北海吃海鮮,

真是~~『瘦』不了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