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飛機連續參觀了三個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文化及藝文的饗宴,讓我們的知識飽飽,但肚子卻空空。

阿芳姐說可以吃飯,大家欣喜萬分。遊覽車載著我們回到聖家堂的附近,

原來我們今天吃飯的地方竟然在聖家堂旁邊。



西班牙人午餐跟晚餐都吃的超晚,午餐在下午兩點左右。至於用晚餐的時間,

大概都在晚上九點、十點左右才吃晚餐。

不過為了台灣人的肚子,所以我們通常二點吃午餐,

晚餐大約再七點半、八點才開始用餐。

也因為這樣,每次到餐廳,就會發現餐廳超級冷清。

到西班牙第一個晚上吃的是經典的海鮮飯,可是來之前在網路上看了一些網友的經驗,

我其實已經不是很期待了。或許這樣比較好,因為期待愈會受傷害,嘿嘿。



之前看到網友的敘述,對於西班牙的麵包頗多批評,今天一吃,還好啦!

其實每個國家麵包做法不同,吃法及功能也不太一樣,

不過這個Baguette我自己覺得保溼度還不錯。



西班牙的橄欖油跟醋很有名,拿來沾麵包剛剛好。



他的沙拉來的時候原本讓我很驚喜,除了一般的『草』以外!哈哈!

說真的我還蠻愛吃國外的草,平時肉食動物的我,只是不喜歡吃炒的青菜啦!

對於生菜沙拉我都會儘可能的把他吃光光,主要是出門在外,纖維質是一定要補充的。

爲什麼驚喜?因為我看到一根超大蘆筍,出國前在神旺大飯店的伯品廊才剛剛吃到,

主廚說,現在的白蘆筍正是產季,新鮮好吃。



可是一吃有點失望,是罐頭的啦~~~~




今天搭配的酒~~~西班牙香檳(Cava)。CAVA其實就是一種氣泡酒,

Cava 的名字是發源於加泰蘭語 (Catalán) 的「酒窖地洞」這個字,

酒窖地洞因為可以保持溫度和濕度,所以是用來保存或陳化葡萄酒的地方。

Cava 是用傳統的香檳做法 (methode champenoise),

和佩內德斯 (Penedés) 區特有的葡萄品種釀出來的一種葡萄氣泡酒。

因為香檳酒是產地命名,法國政府對香檳酒品牌保護相當嚴格,

只有香檳地區出產的酒才可以叫香檳酒 (Champagne) ,其他地區用同樣方法、

同樣葡萄或其他葡萄生產的酒不能叫香檳酒,所以佩內德斯區產的葡萄氣泡酒就叫 Cava。

不過我們今天喝的這個Cava,只能說長長見識,不然真是不太好喝,

跟香檳比起來差太多了。



主餐來囉~~~Fish and seafood paella



可能是之前旅遊的人一直給導遊阿芳姐建議,說那麼米心沒熟透、太鹹囉、‧‧‧

所以阿芳姐特地跟主廚作弊,加了很多的雞高湯跟少了一些鹽。

啊~~~可是我是原始人,就愛吃半生不熟的啊!這作弊的也太明顯了吧!

整個米飯都還濕濕的!



味道仍有點鹹,唉!不喜歡!米太軟了,吃不出paella特殊的口感!

買蕃紅花回家,自己再來玩。(不過我忘了搬米回來了,台灣應該很難買到 Paella Rice)



這是我吃素的朋友的晚餐,原來餐廳忘了做素食的飯囉,

結果餐廳竟然給了這麼陽春的義大利麵,也太陽春了吧!



阿芳姐看到這景象不好意思極了,趕快叫餐廳準備一些青菜,可是...............



甜點是布丁,歐洲甜點都很甜,如果搭配咖啡或茶來品嘗會比較好,可是,‧‧‧‧

所以淺嚐一口即可。

我就說!西班牙,我的減肥之旅開始!!!

吃完餐,回飯店好好睡覺吧!經過今天這樣的旅程,我知道接下來的行程都不會太輕鬆的。



Restaurante "Els Porxos"

c/Mallorca, 410

Barcelona-08013 (Espana)


Tel:93 231 9990 -93 244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