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愛看雜書,小學開始看基度山恩仇記,裡面的主角愛德蒙簡直是我的夢中情人。

國中的時候開始練功,金庸的武俠小說是我的最愛

沒想到畢業以後,我還有閒情逸致可以看完整到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以及德川家康。

別的不說,德川家康厚厚的十七本,要看完他可真要有很強的耐心ㄋㄟ。給自己拍拍手

或許很多不欣賞德川家康,可是看完德川家康以後,我就覺得他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他的深沉、他的耐心、他的城府是我最欠缺的。



後來幾次造訪日本,總會把書中地名跟著我去的地方作一對照。

名古屋城,是我想來好久的一個地點。





趁著空檔的清晨,特地選個早起,從名古屋站坐地鐵,所以要從東山線坐到『榮』站,

再轉名鐵線坐到市役所站,日本的地鐵很方便,標示也很清楚。

從名城線「市役所」下車從七號出口出來以後, 徒步5分鐘 就到了。

其實一出地鐵站也有清楚標示,只是先走道的地方是名古屋城的東門。沿著體育館走去,

才會到名古屋城的正門。



沿著護城河從東門走到名古屋城的正門,景緻也是很漂亮,




一大早出門,雖然知道名古屋城九點才開門,可是因為九點半必須趕回去飯店集合,

所以仍然在八點一刻就到了。

然後在東門跟一個警衛杯杯比手畫腳,日本歐吉桑好像不會講英文,我是一點日文都不通

我問他是不是九點開始(NINE?)他也跟我搖著手說~~對對,ない OPEN!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

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

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



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

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

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

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

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

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真的太早了,名古屋城還沒有營業,不過這天在名古屋城有展覽,

所以一早就有一群盛裝打扮的女士們在大門排隊。我看他們手上都是拿著聯票。




趁著空檔,就往附近兜個圈吧,星期六早上八點多,整個名古屋城外,竟然沒什麼車子?

感覺也是另外一種寧靜。



名古屋城的旁邊,就有一個能樂堂



他也是九點才開門,所以我也只能照照週遭的風景囉!





繼續往前走,就會接到名城公園





名城公園也是我想造訪的地方之一,無奈那天下著雨,名城公園裡都是小石子,

低頭看看我整踋都已經黏了不少小石子跟草屑,爲了我的高跟鞋,只得下次再來,

還是回到名古屋城去等他開門吧~~~~



這遊記我已經寫了兩個月了吧!一直寫不完,唉,還是自己欣賞一下圖片。





這是由城裡往外望,可以清楚的看到護城河以及『城外居民』



轉頭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名古屋城











原來那麼多穿著和服的女士們,是爲了參加茶會。



天守閣分成大小天守閣,有走道相通。



1樓 展示廳

陳列展示著曾裝飾在本丸御殿裏的重要文化遺產和寄贈的刀劍、刀裝等。\

另外還可以觀賞很有魄力的3D劇場。

2樓 只限有特別展覽進行時開放。




3樓 通過展示廳再現的城下居民區,從日出至日落有音效及燈光效果

讓你體驗藩主的生活或城市的一天。



4樓 交替展示介紹名古屋城所收藏的鎧甲、頭盔、刀以及火線搶等收藏品。


5樓 可以與實物同大的金鯱合影留念、還可以親自體驗嘗試牽引城石。

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

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

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年(1959年)10月,

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天守閣展望室由於距名古屋•榮的高層建築群有一定距離。所以在此可俯視的視野更加寬廣。



匆匆走了一圈天守閣,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其實我真正想看的,是這個和風的城內草木,可惜沒有時間。

再找個時間,要來好好的觀察一下城內的花草景緻。匆匆走過,

也發現有很多值得玩味欣賞的風景ㄋㄟ。




名古屋城開園時間

上午9點~下午4點30分 ※天守閣的入場時間最晚至下午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