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謝謝Tracy,參加『Tracy's -健康生活-合購家族』專用的愛合購

才有機會嚐到這個台灣百年名店的蜜餞。

台南市永泰興蜜餞行,全台灣現存最老的蜜餞行。

老到店家只記得祖先約是在清同治年間創立家業,到底確實哪一年就說不清了。



永泰興的葫蘆商標即是清朝老店明證,有人以為那是醃漬蜜餞的容器,

其實那可是清朝官府正式頒發的優良產品標誌。



永泰興蜜餞種類很多,約三、四十種,先鹽醃漬水果脫去水分,

堅持遵循傳統製造方式,純糖醃製、日光曝曬反覆進行,

經一段時日即可開缸取出蜜餞。所做出來的蜜餞吃起來的味道酸酸甜甜、

滿口芳香具古早風味,一直深受顧客喜愛。



這次想要購買是因為聽說這個濕芭樂干,平常吃到的芭樂干是乾的,

聽到有這個濕芭樂干讓我覺得很新鮮,

不過感覺這個味道蠻鹹的,梅子粉下的比較重一些。



辣橄欖好吃ㄋㄟ,這是我最愛的古早味!



這個乾芭樂干也很好吃,從台北回桃園的車上一邊開車一邊吃,到了桃園,

一整包竟然所剩無幾。



永泰興蜜餞行 

特色:只用南投產優質青梅,皮薄,配料比較容易入味,不死鹹,會回甘。
店家:永泰興蜜餞行 店齡:超過130年(清同治年間創立)
電話:06-225-9041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中里延平街84號
價格:小包50元、中包100元,現場可依需求秤重論價。


另外這個也很好吃,是陽光宣言店長從員林買來送我的無籽橄欖



記的小時候去彰化,舅舅家的後院忘過去就是一個曬蜜餞的四合院,

那時候就知道彰化員林一帶是生產蜜餞的大本營。

不過我網路上查不到,包裝也讓我拆了,寫的時候已經是吃完這個蜜餞二個月了,

呵呵!只好下次遇到Wenny的時候問一下資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