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十二天參加華友旅行社西班牙『西世珍堡』之旅,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二天,

卻是行囊滿滿的回來。

充實的不僅是旅行箱,覺得更滿足的是滿滿的知識及回憶。

對於導遊阿芳姐的精采解說,也更讓我了解以及體會以後旅遊所需準備的方向。

從此旅遊對我來說,不僅僅是足跡採過的土地,也不再只是衝動購物的巡迴演出。

更重要的是如何深入當地,了解當地的歷史背景,以及人們的民俗風情。

所以,儘管大家已經看膩了這個長達九十篇的西班牙之旅連載,

很多的朋友一天到晚吵著我~~~不要再寫你的
西班牙,我們想看食記,想看購物

可是嘿嘿,本小姐不為所動,還是堅持要把西班牙
寫完。

不要急啦!這篇已經是結局了。

當然,中間如果有青黃不接的時候,會以食記
或是購物,來墊墊檔期一下。



這是結局,也就是在歸途中的記載。

西班牙馬德里的機場還不小,當天到了現場第一件事情當然先去辦理退稅囉!

我忘了西班牙的退稅是否要收手續費,如果要收,應該也比英國有良心一點。

英國好狠啊,如果是退現金,一張退稅單要收2.5英鎊的手續費,

如果退到信用卡就不用了收取手續費。真是很土匪的一個國家。

西班牙印象中還好,手續費應該扣的不會讓我心痛,所以一點印象也沒。

我也習慣拿現金,入袋為安嘛!否則依據我的脫線個性,

到時候稅有沒有退下來我應該也是搞不清楚的。



印象中西班牙的機場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可以閑晃,

所以我一頭鑽進去Priority Pass的貴賓室。

一來可以盡情的上網玩我的電腦並且舒舒服服的喝些飲料,

二來呢,就是省的在外面免稅店閑晃了以後出大事。



只是西班牙的Priority Pass貴賓室,可選擇的餐點不多。客人更少~~~



只是這些西班牙人真是愛享受,可能因為貴賓室裡面的客人太少,

服務的員工就善加利用貴賓室裡的設施。

看到他們在烤PIZZA,我說我也要。他們竟然說那是他們的午餐,他們不供應PIZZA



不過還好馬鈴薯烘蛋蠻好吃的。




爲了我吃素的朋友,幫他帶個素食的三明治。



還好在貴賓室裡有吃吃喝喝。

上了英國航空由馬德里飛往倫敦的飛機,雖然搭機時間是晚上的7:35,

不過給你的晚餐(還是他們定義成下午茶呢?)則是三明治一份。



而且還要半DIY喔!



所幸這些三明治跟飲料是不用錢的。嘿嘿。



在倫敦呆了一下下,就馬上要辦理轉機了。

倫敦新機場超大,總共有五個航廈,每次忙著轉機就要轉很久。

所以連同後來去了一次英國,對於倫敦機場的印象還是挺模糊的。

唉憂,反正我們搭乘的第三航廈,根本沒有我喜歡的品牌專賣店,所以當然印象模糊囉。

因為去程選擇的是偏中式的飯纇料理,所以有
難吃的飛機餐的經驗後,

回程決定選擇英國人比較常吃的馬鈴薯料理。



哈哈!壓對寶了!這個馬鈴薯泥真好吃。下面墊著燉牛肉,好吃好吃。



早餐也是選擇英式早餐,吼,這真的比來程難吃的飛機餐的炒麵好多囉。



只是一到香港機場,朋友忍不住還是帶著我到香港機場的二樓去大快朵頤一番。



他比較可憐啦!因為吃素的緣故,在西班牙都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美食。

所以香港機場的素麵正好稍稍可以滿足一下。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不過,應該是我的河粉吧!?



再來個炒青菜,哈!他應該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這是~~~~???

哈哈!這是香港機場Priority Pass貴賓室裡的餐點啦!

陪了朋友去吃素麵以後,因為我們在香港機場的轉機時間有五個鐘頭之久,

所以我還是到貴賓室裡輕鬆一些。

香港的Priority Pass貴賓室有兩個,一個位於GATE 4附近,一個位於GATE60附近。

我記的這個應該是在GATE60附近的貴賓室。

這個貴賓室比較大一點,吃的東西也多一些。



吃吃喝喝再加上上網,哈哈!真好。



而且我這次發現他的番茄濃湯,好好喝喔!我超愛的。



這個貴賓室真的比台灣的好太多了。大家如果到香港可以多多利用這個貴賓室。

因為香港現在的免稅店所販賣的名牌,其價格有的都比台灣百貨公司的價格來的高。

除了某些品牌可能香港的樣式多一些,不然實在不建議在香港購買。

吃吃喝喝完了,終於心甘情願的準備上飛機了。

滿滿的十二天行程,滿滿的行囊、滿滿的回憶、滿滿的肚子~~~~~

回家好好的休息一下吧!西班牙是六月的行程,要開始寫我八月的英國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