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土豆燒跟炒土豆,是某天晚上睡不著的時候,看冰冰好料理學來的。

土豆就是我們說的馬鈴薯啦!我其實更想學日式的馬鈴薯燒肉,可是還沒找到好做法

所以就先跟著我的筆記做一次土豆燒囉!



馬鈴薯切滾刀,泡水二十分鐘以後下油鍋炸,泡水以後可以去掉表面上的澱粉,

下鍋油炸以後,煮的時候就不會化掉了。



薑、蔥段下鍋炒,加五花肉稍炒一下,加米酒、醬油、水,水要超過肉,燒四十分鐘。

 

其實水裡面含有一項秘密武器~~可樂。

可樂瓶子倒的時候要拉的愈高愈好,讓他起出泡泡,

這樣會燒的比較快,可樂可以去除油膩,裡面又有糖,就不用再加糖。


  

四十分燉好以後,汁收成大約二碗,在放入土豆。



大概煮十分鐘,就可以上桌囉。這樣煮起來真的味道不錯喔,有傳統滷肉的味道。



花椒馬鈴薯,這是另一道快速方便的料理。


  

馬鈴薯切絲(泡水),少許的油,花椒小火爆香,

電視上教的還有加豬里肌肉,豬里肌肉用酒及太白粉抓過後,下油鍋爆香,炒到全熟。

可是我家現成沒有豬里肌肉,就爆些紅蘿蔔絲,做成全素料理。


 

因為沒有加肉,所以自己又加了辣椒及蒜頭爆香,

先炒好紅蘿蔔以後,馬鈴薯放入,一點點鹽、醬油(增色而已),

再加一些花椒粉,放入白醋,可以提味又可以增加馬鈴薯脆度。




我以為馬鈴薯炒起來會爛爛糊糊的,可是泡過水以後再炒一點也不爛,還很有脆度。

有人竟然猜我炒竹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