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去曼谷的人,要去買這個~~~超好用的咖哩調理包。

以前出國,喜歡逛百貨公司,女生嘛!不就是買買衣服、買買鞋子,

現在是怎樣?年紀大了,喜歡逛超市?也不完全是啦,

因為現在穿著打扮有一個敗家女幫我打點,害我已經不喜歡逛街了,

可是逛超市的話,可以看到道地的商品,買到當地的食材,還蠻好玩的。

就像我每次到日本,走之前一定要到超市採購一番。



這次到曼谷,當然也不例外囉!百貨公司(Siam Paragon  )逛了幾樓精品以後,

聞香逛到他的地下室美食街去,發現他也有超市ㄋㄟ,而且規模不錯,品質感覺也好,

很像我們的Jasons,太好了,我以前就愛吃咖哩,來採購咖哩吧!

被我發現這個~~~各式各樣的咖哩喔!紅的、黃的、綠的,還有一些看起來很奇怪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各拿一些回家慢慢玩,價格也都不貴,一包好像泰銖11.5元左右。



雖然我知道Siam Paragon  地下室的超市(好像叫Gourmet Market),或許價格高了一些

但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方便或許來的比較重要。

買回家以後,第一件事情,先作我愛吃的綠咖哩椰汁雞肉。



真的很方便ㄋㄟ,去買瓶椰漿,他一包包裡面的是調好的醬,加入椰漿加熱,喇一喇,

再加上少許的檸檬葉(其實沒加也沒關係),只是加了好像比較像外面賣的而已~~~~



雞肉炒炒香,加進去滾一下下就好。

我努力回想以前吃過的綠咖哩,所以又去買了一些青豆仁加入,

像不像三分樣。好吃好吃,只是這綠咖哩算蠻辣的



紅咖哩也一樣,反正我是依樣劃葫蘆,把魚拿來煎一煎,



紅咖哩一樣,加入椰漿調一調味,煮一煮,

最後再加上已經稍微煎黃的魚滾一下,讓魚入味。



將將將將,上桌囉~~~~紅咖哩也辣,但沒有綠咖哩那麼辣,口味比較鹹一點點。



綠的紅的都試過了,黃咖哩也要試一下!

自己多了一道程序,先炒香洋蔥,然後把雞肉也下鍋炒一下後鏟出,

接著~~~一樣下調理包及椰漿,煮滾以後下雞肉續滾一下,然後、然後、然後就~~~



然後起鍋裝盤啦~~~黃咖哩味道溫和,家裡有小朋友的可能比較合適。

去曼谷一定要買這個回來,好吃又方便,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