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3068380

此次大陸之行,我們有幾個愛吃鬼提前出發了,因為掐指一算,十月底,

正是品嘗大閘蟹的大好時光,怎能錯過呢?

陽澄湖大閘蟹享有“蟹中之王”的美稱,其外形青背、白肚、黃毛、金爪、體壯。

燒熟後,顯純紅,紅得鮮艷,那桔紅色的蟹黃、白玉似的脂膏、潔白細嫩的蟹肉,

造色、香、味三者之極,鮮蓋百味,也非其它湖蟹可比,被贊譽“天下至鮮”。

 陽澄湖已是我每年秋末必定造訪的地方。

1623068362

自從大陸『動車』開通以後,最愛搭乘他們的動車。動車就類似我們的高鐵,連車廂都像。

以往大陸的火車會分軟座及硬座,但動車只有一等座及二等座,通通屬於軟座,

但搭乘的入口卻不一樣。一等座類似我們的高鐵商務艙,台灣高鐵一班車廂及商務艙

價格大約差距一倍,但動車只有差別幾塊錢。

不是我愛慕虛榮,即便以前火車的硬座我都坐過,但我無法忍受跟阿陸仔排隊,

他們根本搞不清排隊是什麼,看看圖下的買票人潮就知道。

即使車子都已經劃位了,但是剪票的時候他們仍然要跟你擠一擠才過癮。

所以後來可以買軟座的時候我絕不買硬座,可以買一等座的時候我也絕不買二等座。

從上海搭乘動車到昆山只需25分鐘,如可事先購票,算是最省時省力的交通工具。

等我們吃完飯租輛車返回上海,十人座小包開價RMB400不打緊,還要塞兩個多鐘頭的車

一整個累~~~!

1623068365

位於蘇州昆山巴城鎮陽澄湖邊上漁家燈火,算是五大『蟹市』之一。

『漁家燈火』內共有一百四十八條『蟹舫』,

『黃金週』期間漁家燈火外每天都停了上萬輛車,接待三、四萬名客人;

依照每人吃兩隻計算,每天就吃掉六到八萬隻大閘蟹。

1623068363

從昆山到巴城陽澄湖尚有一段路,還好我有昆山在地的好朋友幫我們張羅車子。

今天朋友幫我預定的是這家『水江南』,這是因為開始寫部落格,

才仔細的看看自己用餐的是哪家!?否則以前就是真著人家走,一點腦袋也不帶。

1623068364

一坐定就先來盤水煮玉米,陽澄湖的水煮玉米很好吃,很甜,類似我們的糯米玉米。

1623068366

這是什麼菜心我搞不清楚,不過很清脆。

1623068367

炸魚,在湖畔無法吃到很精緻的料理,可是絕對是新鮮、俗又大碗的。

1623068368

還有一堆堆的小菜,就不再特別說明了。

1623068369

阿陸仔稱這個叫做螺絲,他們超會吃的啦,一吸就可以吸的起來。

一方面我技術不好,要依賴牙籤,一方面我不太敢吃這種螺類,每次都是大陸朋友點菜

我才會吃這道。

1623068370

我又忘了這叫什麼菜,這我只在大陸吃過,菜蠻細的。他們炒上一些菌菇還不錯吃。

1623068371

酌湖蝦,蝦子不是很大隻,不過新鮮有彈性。

1623068372

 白灼草雞,他們稱的草雞,應該是我們所謂的土雞吧! 肉質較硬有彈性,

不像一般飼料雞吃起來軟軟爛爛的。
 

1623068373

豆乾炒水芹,呵呵,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沒什麼印象ㄋㄟ!哈!

1623068374

這是朋友想起來,餐廳才特別幫我們出去找的。

大陸這邊的菱角顏色較淺,質地較清脆,都是生吃。如果時間再早一點,

可以買到真正的紅菱。以前在大陸,昆山到蘇州沿著運河邊都可看到有人擺攤叫賣,

一袋大約人民幣二元就很多了,現在物價上漲,應該沒這種行情了。

1623068375

去年帶朋友來吃了以後讓他唸唸不忘的草雞燉甲魚,不過今天這家適用清湯去燉,

雖然甲魚仍是野生甲魚,但沒用雞湯去燉,就是少一點雞湯的清甜味。

1623068376

甲魚膠質豐富,對女生來說養顏美容,多吃點。呵呵!

我覺得我好像沒什麼東西不敢吃ㄋㄟ!哈!

1623068377

紅燒扁魚,這魚是我第一次吃到,還不錯,沒什麼細刺。朋友說原本餐廳開的菜單是銀魚

銀魚是太湖三大名魚之一(銀魚、白魚、白蝦),可是我老嫌他刺多價高,不是很愛。

1623068378

今天的主角來了!大閘蟹!!!我們今天選的是一隻大約六兩半的極品,

剛好前一天朋友到上海久光百貨超市逛,看到六兩半的大閘蟹一對大約人民幣600,

可是我們今天跑到陽澄湖來吃,一對餐廳給的價格是人民幣200,差很多吧!

但,還是比去年漲好多,去年五兩的一對大約只要120,今年都漲到150了,唉唉,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1623068379

人家說九雌十雄,九月的時候適合吃雌蟹,十月的時候適合吃雄蟹。

不過我們老是吃一對,哈!

吃蟹的時候記的要把星型的心臟拿掉,那是最寒的。胃冷體寒的人要注意喔!

1623068381

看看這飽滿的蟹膏,究是我每年必定到陽澄湖報到的原因啦!啊~~~~好餓~~~~~

1623068382

竟然在大閘蟹後來個紅燒鰻魚,吃了大閘蟹,誰吃的下呀!

雖然味道燒的很好,可是~~~肚子沒空間了!

這樣吃下來,一共是人民幣2,300元,扣掉八對蟹1,600,表示那麼多的美味只要700元,

在昆山吃東西真的還是比較實惠喔!

1623068383

水江南

地址:昆山市馬鞍山西路到底陽澄湖畔(漁家燈火市場)

联系电话:13862633828(侯小姐) 55026520(王小姐) 传真:0512-57772363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gia5121
  • 黑心黑心,<br />
    沒吃到的都是黑心商品,<br />
    明年在跟妳去吃,<br />
    那時候我家妹妹也應該可以開始吃大閘蟹囉~~
  • 忌妒忌妒,

    沒吃到就忌妒!

    要看你今年乖不乖,再決定要不要讓你跟,哈哈!

    WEIWEI0820 於 2008/11/10 00:29 回覆

  • Grace
  • 拍照技術一流,看了真會流口水,又要再想念一年,好久ㄡ。
  • 一年一次才會有期待呀!哈哈!

    WEIWEI0820 於 2008/11/10 21:32 回覆

  • weiwei983
  • 羅斯跟紅菱看起來好好吃唷~螃蟹真的比較大隻,忽然好懷念<br />
    蟹膏唷~好吃得蟹膏好好吃唷~~把最後那一張照片拿掉啦~真<br />
    討厭那嚜多蟹黃蟹膏~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 怎麼可以拿掉,六兩半的極品ㄋㄟ!哈哈!

    WEIWEI0820 於 2008/11/10 21: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