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可是~~~我不會包肉粽,po個前一陣子在朋友家吃到的劉家肉粽解解飢吧!

我老家南部,南部人喜歡吃水煮粽,北部人喜歡吃蒸粽,

雖是南部人,不過不喜歡那種煮的水水軟軟的粽子,反愛北部這種蒸的超級Q的北部粽。



以前常到北海打球,經過石門的時候沿途就看到有人在賣好吃的粽子,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不過那時候還不愛糯米,

可是最近卻愛上那種QQ的口感,金害,這樣身上的肉可能又要多不少斤兩喔!

這個劉家肉粽不僅在石門有分店,聽說在天母那邊也有,朋友就是在那裡買的,

可是我看他的網站上面沒有註名,如果不想跑到石門去的,可能要打電話問問看喔!

真的很好吃,除了配料很多以外,最重要的是他的米煮的超級好吃,

我看他網站上也有配料不多的小肉粽,下次想吃吃這個,應該更可以吃到好吃的糯米。




劉家肉粽 電話: 02-2638-1088 傳真: 02-2638-0538 地址: 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

劉家肉粽網站:
http://www.liujiarice.com.tw/



那天還吃到一個很好吃的煙燻滷味




以滷香包、上等冰糖與特選甘蔗將每樣滷味分門別類,各依所需滷上四到六小時,

再仔細地將浮於表面的油脂拿掉,所以吃起來毫不油膩,號稱~~油切滷味。

加上煙燻提味所以吃起來有一股與眾不同的煙燻味,從冰箱拿出來不用再加熱,

愈冰愈好吃!




那天我最愛的是他的豬耳朵



豆干也很不錯



雞胗感覺稍鹹了一些




還有最愛的鴨翅膀,肉質鮮嫩又帶有咬勁,滋味格外濃郁



想來郵購,真好吃。



地址在這裡啦!自己看喔!

端午節吃粽子配上滷味,再來個玉荷包,應該是一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