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1/4
開年的同學會& 陽光新年同學會時,大家吃到的一道美味

~~~
柯俊年大師的高麗菜飯,直呼好吃好吃。讓我這個遲到的人,半粒米也沒檢到

幸好我們副版兼主辦人
Susanna,在旁偷師請益,而整理出柯老大的高麗菜飯

哈,今天煮了雞酒,我也要來惡搞一下高麗菜飯~~~



家裡的配料沒有那麼齊全,他除了用大蝦米,還有五花肉,

可是我家只有櫻花蝦,應該也可以吧!用我的配方來改一下

材料:

1.米1杯(我家也只有白米,如果還要買長米,卻用不常煮,就省略了吧!)


 

2. 高麗菜1/4顆,(我用的特別多)、紅蘿蔔一些些、香菇兩朵、油蔥酥少許、

    (Susanna用的是紅蔥頭,可是我家一樣沒有,呵呵),櫻花蝦一些些

 
.
做法:

1. 米1杯洗乾淨以後浸一杯水約1-2個小時。(我是酒鬼,我用米酒浸,呵呵,

     這是跟我舅媽學來的),就說這是我的惡搞版吧!


2. 將所有材料切小丁,為什麼切小丁?這是上次看型男大主廚的時候阿基師說的

    ~~~要讓所有的材料口感一致。

3.炒香香菇以及油蔥酥,加入高麗菜以及紅蘿蔔(紅蘿蔔是我冷凍庫的庫存,
    
    早就煮軟了),等炒完以後發現菜色很醜,所以又切了一點點豆子,準備點綴顏色。

 

4.將浸米的水拿起來一些,先不要放那麼多的水下去,把米開始炒~~~

   (Susanna把水瀝乾,用油炒,可是~~~我怕油~~~)


 

5. 繼續炒,你會發現米開始變透明,除了把浸米的米酒加下去炒以外,如果水不夠,

    我是學我舅媽的惡搞版,拿雞酒的油跟湯加下去炒,更香~~~

6. 等到炒到2/3熟的時候,我才把配料加下去一起炒。因為我做錯了啦!

    高麗菜先跟爆香的材料一起炒過,如果太早下就不脆了,不過我還有切成丁的四季豆

    這個晚一點點下,吃起來就會有青菜脆脆的感覺。

 
 
7.這杯是?哈哈!這是從雞酒撈起來的浮油啦!炒米的時候我沒有加油,
   
   因為身上已經夠油了,所以把雞酒上面的麻油跟雞油的浮油撈起來一起炒米。

   只是倒了一堆下去以後,才想起忘了照相。


  

8. 炒到後來的時候手勁不要太重,免的把米壓的糊糊的很醜,要炒的粒粒分明喔!

鐺鐺鐺鐺~~~~~被我惡搞出來了~~~~~

我發現我忘了加任何調味料,可是還是很香很好吃。

可能是香味已經取代了原本要加的鹹味。




用米炒出來的飯,會發現口感比較Q,很好吃。

我舅媽是用糯米炒成像油飯的口感。

搭著雞酒,哈哈~~~~冷天就是要這樣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