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誕生立面的大門,要通過教堂內部才可到達復活立面,

施工的鷹架及工作桌布滿了整個教堂內部,可是仍不難看出基本架構。



高第設計的聖家堂整體設計以大自然諸如洞穴、山脈、花草動物為靈感。



導遊阿芳姐介紹我覺得是比較符合高第想法的,他說高第所認為的教堂,

應該是倘佯在森林中,所以教堂內佈滿了樹木的森林,陽光由葉片中穿出,

呈現五彩繽紛的美麗景象。



有一些窗戶已經裝飾好了彩繪玻璃,所以透過光線的折射,真的很漂亮。



高第所運用的是「拋物形拱」和「斜柱」,他以"尤加利樹"為借鏡,研究它的承重結構

一樓的展示廳有對照圖表,讓人可以比較清楚的與高第的想法相貼近。



特別照了建築教堂裡的工人,覺得他們是這個建築物最偉大的幕後英雄!

不過,如我我有這樣的專長,可能也願意追隨高第來做這種神聖的奉獻。



搭配著像是尤加利的樹幹,彩色的玻璃所透出的光影,高第的教堂感覺像個天堂。





這些美麗的景象已經不是筆墨足以形容的,還是多放些照片欣賞一下吧!





這是我很喜歡的教堂內屋頂,感覺真的有林蔭交錯的感覺!



所以在這裡給他好幾張特寫。

















誕生立面的右邊門進去的地方,就是我搭乘電梯上樓的地方,

他的設計感覺比教堂內佈繁複,



或許很多人不了解:為什麼高第死後就再也沒有人能夠完成聖家堂?

高第在蓋聖家堂,應該說是任何一棟建築時,他的心中都只有大概的構想,

他總是不斷地更動設計、不斷地討論,所以沒有人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除了他以外;

所以後繼的建築師只能依據高第的想法來揣摩建造。





啊~~~又超過篇幅了,剩下的地下室及小學堂只好繼續寫後記囉!待續中~~~~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上)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中)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下)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